是元介、夏于喬竟然有這關係!驚:國中就聽過你的名字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是元介、夏于喬合作新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飾演偏鄉國中老師,今(13日)他們出席聯訪當場「認親」,原來雙方竟是國中同校同學,而且還在當時就耳聞過對方名號,夏于喬更自爆當時常常外表偽裝好寶寶,實際上會翹課翻牆去打撞球;是元介則笑說自己成績差,常常被老師打到不要不要。

2人出道得早,幾乎都在國三就簽約公司,夏于喬笑說當時就知道學校有人也簽約,因為姓氏很特別,所以有印象;是元介也說早就知道對方簽約,在學校很有名。雙方明明知道是同國中,但拍片期根本沒聊到,直到今天才認親,現場笑翻。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夏于喬。(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夏于喬、導演陳大璞、小應。(圖/牽猴子提供)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夏于喬。(圖/牽猴子提供)

夏于喬外表看似乖乖牌,其實會翻牆跑出去打撞球,是元介則說:「我也會打欸!但我都是打完才進學校,難怪我們都沒在撞球間碰過。」他自首成績不好,每次都被老師打,「有人說搓手比較不會痛,根本就騙人!」

《老師》背景在921大地震前後,為了呈現出災後樣貌,劇組花費非常多心力,美術團隊在南投中寮鄉「中寮百姓宮」前,用廢棄建材加上多台壓毀的車輛,模擬震後景象,以長達80公尺的街道陳設,重塑當年的中寮大街,木板搭藍幕則讓遠邀來台的新加坡後製團隊,利用後製手法處理更多細節,只為求在大銀幕上完整重現當年921的震駭景象。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夏于喬。(圖/牽猴子提供)

▲▼是元介、夏于喬重回921場景感到相當難過。(圖/牽猴子提供)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夏于喬。(圖/牽猴子提供)

拍攝當日南投縣政府號召鳳凰志工大隊、救難協會、紅十字會、消防單位…等各個機構,協助動員近30臺車輛與100多人飾演災民臨演,資深造型師鄧莉棋更找來15年前的服飾配件讓災民著裝。除了服裝、鏡框、傷口,還有建築等等,努力求生的災後景象,連路人經過都覺得超逼真!

男女主角回憶921當時的災況,夏于喬用「鬼哭神嚎」來形容,拍攝當天整個劇組合力重現震後慘況,喬喬聽到當地的居民們描述當年經歷,加上站上中寮大街感受建築的倒榻,聽著警笛和人們呼救的聲音,聊起那樣的景象,她也不禁眼眶泛紅。電影9月29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