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歸仁區幸福大樓重建 先期工程開工

▲0206地震中倒塌的歸仁區幸福大樓,即將在10月原地開工重建。(圖/市府提供)

▲0206地震中倒塌的歸仁區幸福大樓,即將在10月原地開工重建。(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0206地震中倒塌的歸仁區幸福大樓,即將在10月原地開工重建,預計108年4月完工,誕生一棟7層樓6戶之幸福傳家大樓,其中有2戶將開放給民眾購買;台南市長賴清德13日主持重建先期工程之原地下室拆除開工典禮時,特宣布這項好消息。

市長賴清德強調「沒有的話就不要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的」,面對這種大地震,台南市政府提供的是超級服務,再次感謝各界對台南市的幫助;希望以後任何一個時候,如果說起0206大地震的時候,大家所說的,所談論的,是這個都市的人,多麼團結,多麼勇敢!

台南歸仁區幸福大樓於105年0206地震後整棟嚴重傾斜且從原有7層樓變為5層樓,所幸住戶全數幸運脫困,然為避免建築物再度倒塌危及鄰房並造成2次傷亡,發生公共安全問題,災後由工務局與歸仁區公所相互支援並傾全力動員協助,以15天的時間,將該倒塌大樓地面上的結構物完全拆除、基地整平並將周邊道路公共設施復原,並且恢復人車通行。

鑑於災後住戶間有意願重建與無意重建存有歧見,致使後續重建工程無法順利展開,即由市府協助召開2次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完成共有土地分割及相關補助均已到位,為幸福大樓重建工程跨出一大步。今日的原地下室拆除開工即為重建先期工程,市長賴清德再次感謝各界協助,提供住戶一個平安、宜居、幸福、傳家的好住所,在這邊,安居樂業,開枝散葉。

市長賴清德首先感謝各界善款及援助。賴清德指出,0206是台南50年來最嚴重的大地震,感謝全臺灣還有海、內外,甚至是其他國家,對台南的關心與支持;第一時間就來協助台南救災。開放捐款之後,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湧入40多萬筆,有40多億的善款,因為這個愛心,才有辦法做比較周全的照顧。

第2個要感謝台南市及大台南建築投資工會,一共捐助2000萬元,不只捐錢而已,在維冠大樓重建時也接受市府建議,聘請好的建築師、營造商,幫忙重建。今日幸福大樓重建,王東奎建築師,也是一樣,他是台南市很有名的建築師,要找他設計建築圖的公司不知道有多少!「連我當市長的、當醫生的,我不一定有這個福氣,可以住在他設計的建築圖的建築物裡。」市長賴清德不諱言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