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討11萬才肯撈溺死翁 6熱血鮮肉見狀立即脫衣下水

▲▼河北保定一名老翁溺斃,打撈隊「挾屍要價」開出2.5萬元人民幣才要打撈。(圖/翻攝自梨視頻)

▲6名年輕人見義勇為,二話不說就跳下水去將屍體打撈上岸還給家屬。(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保定一名56歲老翁7日在撈魚時不慎溺斃,當地漁夫到達現場後,「挾屍要價」開出2.5萬元人民幣(約11萬元新台幣)的「打撈費」,不給錢不撈,一時之間與心急的家屬僵持不下;這時突然旁邊6名當地年輕人站出來,義務打撈起老翁屍體,還不收家屬一毛錢。

據《梨視頻》報導,死者並沒有娶妻,沒有其他家人,只有弟弟在接到死訊後趕到現場處理,但被打撈隊開價2.5萬,家屬身上也沒帶這麼多錢,一時雙方陷入僵局。

隨後,有6名村民站出來,自發下水將死者撈上岸,事後也沒向家屬要錢。據保定北河莊村村民表示,「在現場,岸上也有弄船的、幫忙的,都是年輕人,20、30歲左右。」

大陸網友紛紛讚嘆這些年輕人,「好樣的小伙子」、「小伙子積福了」、「認錢不認人的年代,還是有好人」、「世風日下,為小伙子們點讚,願你們都娶個漂亮天仙媳婦兒」;也有不少人抨擊見錢眼開的打撈隊說,「打撈隊太可恥了」、「我覺得挾屍要價真的很缺德,有損陰德,那些人都不怕嗎?」

▼熱血年輕人撈起死者遺體後,最終也沒向家屬收半毛錢。(圖/翻攝自梨視頻)

▲▼河北保定一名老翁溺斃,打撈隊「挾屍要價」開出2.5萬元人民幣才要打撈。(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