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槍!眾議員薛曼率先發難 提案彈劾川普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雪曼率先發難,啟動彈劾總統川普的程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薛雪曼率先發難,啟動彈劾總統川普的程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周三(12日)提案彈劾總統川普,成為第一位啟動彈劾程序的國會議員,但他承認這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漫長的路要走,而且共和黨目前控制參、眾兩院,彈劾案勢必會受到阻撓。

薛曼上月即公開表示要把川普轟下台。他在提交長達4頁的提案裡,指責川普妨礙相關部門人員調查俄羅斯去年干預美國大選,其中一記惡毒招數就是把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炒魷魚。

薛曼在文件中直指川普身為美國總統,觸犯嚴重罪行及行為不當,他提出上述草案的目的,就是要對他進行彈劾。 薛曼指出,川普很明的努力阻止調查他的競選團隊跟俄羅斯的關係、以及他的前閣員(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這些作法等同妨礙司法公正。

薛曼說:「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德最近公開的資料,顯示川普的競選團隊的確很渴望得到俄羅斯的協助。現在看來,當總統試圖阻止相關的調查工作時,顯示他們的確是有東西想隱瞞。」薛曼又說:「我相信他(川普)與科米之間的對話、以及以後來科米被革職,都構成妨礙司法公正。」

對於薛曼的行動,白宮不以為然。副新聞秘書桑德斯說:「我認為,這完全是讓人啼笑皆非、最差勁的政治把戲。」 薛曼表示,他在提案中所採用的字眼,跟上世紀70年代第一份彈劾當時總統尼克森的草案文件採用字眼相若。

彈劾尼克森的議案於1974年7月27日獲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13天後,尼克森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