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羚寶寶名字太強!取叫「北蘭」網笑瘋…壽山動物園分析命名哲學

▲▼壽山動物園的伊蘭羚,北蘭。(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的伊蘭羚寶寶名字竟叫「北蘭」。(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生的羚羊寶寶名字讓人跌破眼鏡!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在今年3月迎來一隻母伊蘭羚寶寶,經過園方細心照料後,近日準備開放亮相。但牠還未現身,名字就已經先引起熱議,原來園方竟將羚羊寶寶的名字取名為「北蘭」,頗具記憶點的名字一出現就讓網友先笑翻。

伊蘭羚是體型最大的羚羊種,又名巨羚。壽山動物園去年自池上牧野度假村借殖一對伊蘭羚,母羚羊的名字就叫「池北」;而池北也不負眾望,在今年3月產下一頭母羚羊寶寶,並準備在近日現身與大家相見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頭羚羊寶寶還未出場,園方就先將其名字取為「北蘭」,音同台語的「白爛」,帶有貶意、罵人的意思,霎時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羚羊寶寶取這樣的名字像是髒話,確實有些不雅;但也網友認為壽山動物園「贏了」,竟然逆向操作,給羚羊寶寶取了一個如此難忘的名字,堪稱是最強行銷。

對於為何要取名「北蘭」?據《蘋果》報導,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解釋,「北蘭」媽媽名字是「池北」,因此從其中取一個「北」字;由於該羚羊寶寶是伊蘭羚,又因她是雌性,引此從中取較女性化的「蘭」字,合起來就成了「北蘭」,並無其他意思。而現在網友討論熱烈,園方將會再行討論,考慮為「北蘭」改個好名字。

▼由於網友討論熱烈,現園方考慮將為「北蘭」換個好聽一點的名字。(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的伊蘭羚,北蘭。(圖/翻攝自臉書「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關鍵字: 壽山動物園伊蘭羚羚羊寶寶北蘭池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