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十大洗腦廣告 第8名「國台語」混搭...爆笑到讓人難忘

看電視。(圖/達志/示意圖)

▲看電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很重要,它就像商品的外衣,要如何說服觀眾、消費者買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的廣告可能藉由有趣的詞句或歌曲讓大家所熟知,而《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就根據大數據統計出從被網友熱烈討論的超級洗腦廣告,快來看看有沒有你印象中的那一個吧!

第十名:鐵牛運功散
這則廣告相當有歷史,知道的朋友應該有點年紀。主角是去當兵的阿榮,他收到爸媽寄來的鐵牛運功散,雀躍地打電話回家,中氣十足喊著:「媽,我阿榮啦!我服用你寄來耶鐵牛運功散,胸口鬱悶中氣不順已經好了!」畫面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深植人心。(下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牛運功散的阿榮。(圖/翻攝YouTube)

第九名:De Beers
你一定聽過它的廣告詞,就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這個應該是幾代人都不會陌生的廣告詞,不只成功洗腦,還有錢包,好像求婚、結婚沒有鑽戒就怪怪的。

第八名:咳精
這是乍看之下平常、但又有點無厘頭而趣味的廣告,其中一句台詞是「一定要配溫開水」,台語加上國語的混搭說法,爆笑到讓人難忘,後來甚至被網友KUSO成「一定iPad溫開水」。

第七名:肯德基
肯德基曾經推出系列廣告,但現在要說起來,很多人唯一記得的應該就是那句「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劇情講述一個初入軍營的大頭兵,好不容易等到懇親,父母帶來了一盒他最愛的炸雞,但他吃一口就發現味道不同,坐在地上吵鬧,這句台詞可謂紅極一時!

第六名:斯斯感冒膠囊
流傳多年、被譽為超級成功的感冒藥廣告,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由羅時豐拍攝,另一個則是已經過世的豬哥亮,但從流傳及知名程度來看,應該還是羅時豐的比較多人熟悉。(下圖/翻攝自YouTube)

斯斯不能帶到瓜地馬拉。(圖/擷取自YouTube)

第五名:乖乖
這個歷史悠久的廣告,一位大姐姐帶著小朋友一起又唱又跳:「乖乖乖乖乖~乖乖乖乖乖~健康快樂乖乖~營養好吃乖乖~你也乖乖~我也乖乖~乖乖的世界大家一起來~」歌詞簡單又洗腦,很多人就算不會唱,也至少會哼。

第四名:大同電器
「大同大同國貨好~重電產品真可靠~」這首歌與「大同寶寶」可以說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在以前只要跟家電有關的產品,大同可以說是全部包辦,其中最知名的當然是「大同電鍋」,據說很多留學生都會扛一個上飛機。

第三名:波蜜果菜汁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這個由前職棒國手張誌家演出的廣告,因為歌詞輕鬆好玩,一推出就引起大家關注,「三餐老是在外」這句即使到現在還是很多人會用。(下圖/翻攝自YouTube)

▲▼波蜜果菜汁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

第二名:Trivago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去旅遊,也因此催生了訂機票、找飯店的網站及APP,其中「Trivago」的每支廣告在最後總會來上一句:「找飯店?Trivago!」確實成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名:部落衝突
這個遊戲廣告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前陣子只要一打開電視,就會聽到有點像米老鼠嗓音的配音,喊著「野豬騎士來喔~」。廣告不停地播放著,不僅成功吸引到大家的關注,也讓這句台詞變成各大論壇都流行的用語。

【影音推薦】看1小時電視少活21.8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