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星巴克點餐都是「橫著排隊」 背後3大原因讓人佩服

日本文青觀光新熱點,令人驚呼的武雄圖書館!(圖/記者何宜真攝)

▲幾乎所有星巴克店家都採「橫式排隊」,背後有用心的巧思。(圖/記者何宜真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深受台灣民眾喜愛,品嘗咖啡同時,也代表著一種獨特的潮流文化認同。不過你是否有發現,到絕大多數的星巴克店面排隊點餐時,動線一定是「橫著排」,而背後原來有3大原因,代表著星巴克的企業文化和對消費者的貼心。

網友整理了相關資料,1971年星巴克第一間店出現在美國西雅圖,當時就已是橫著排隊了;經過了46年光陰,時空環境早已不同,但除非受到環境限制,大多數的星巴克仍是橫向排隊,第一點原因正是「社交的基因」。社交是星巴克的重要文化,員工可以和顧客成為朋友,而消費者在等待的過程中,也容易彼此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項原因是,顧客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輕易的從走道看見牆上的咖啡清單,當然還包括櫥窗中的促銷商品、甜點和馬克杯,進而勾起購買慾望,這樣的行為也能打發時間。

▲星巴克買一送一。(圖/取自星巴克同好會)

▲「社交」是星巴克提供的重要價值。(圖/取自星巴克同好會)

第三項原因是,「橫著排」是更優質的動線設計,顧客可以看著一杯咖啡是如何製成的,「觀看儀式」能在心中提升這杯飲品的價值,而作業吧台也是橫向的流水線,左邊點餐、右邊拿飲料,形成秩序可以避免走道堵塞。

事實上,除了排隊之外,星巴克還花了許多小心思設計制度,營造出「社交氛圍」,例如禁菸、不送餐,吧檯以外的空間全留給顧客。來到星巴克,所有人都能自在放鬆、沒有任何壓力,在店內也找不到任何負面的提醒,這是為了提供顧客和店員歸屬感和安全感,進而加強社交的美好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