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旁邊坐男生 媽媽「找老師」換座位:胸部發育會變快!

▲校園,學童,作業,考試,偏鄉小學,少子化,教育,升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地方媽媽擔心家中女兒旁邊坐男生,發育太早...(小學生示意圖/非本案女同學/記者謝婷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多數人在學校都有過被安排跟異性坐在同座位的經驗,除了在桌上畫線、搶橡皮擦之外,還有桌腳要對準教室磁磚的爭執,幾乎天天上演。一位女網友說媽媽是低年級生導師,最近新生班上卻發生家長打電話來的趣事,地方媽媽跟老師說「我女兒左邊不能坐男生」...真實理由還令人滿臉黑人問號。

通常座位安排好之後,老師都會寫好座位表貼在講台上,方便認人。想不到兩三天後,地方媽媽打來跟老師表示,「男生坐女兒左邊,她左邊乳房會發育的比較快」,而且又說,這是他們家有做過實驗的結果,發現爸爸睡哪邊,哪邊就發育比較快…這個理由雖然讓人又哭又笑,但是最後還是尊重家長意見,把那位小一的妹妹旁邊改成了女同學。

男女生在國小五、六年級時會進入青春期,男生約12歲開始、女生則約10歲,且慢慢有第二性徵的出現,像是變聲、胸部發育、月經來潮等等,但應該不至於「小一」就開始爆發這種生長激素,這位地方媽媽「換座位」的理由確實讓人覺得太新奇。

網友都不經開始質疑自己的常識,紛紛留下趣味言論「老師,可以幫我安排在兩個男生中間嗎?」、「我可以要求兩邊各十個男生嗎?」、「聽過植物有趨光性,第一次聽到奶有趨蛋性」、「現在小一就有胸部可以大到觀察了喔?」,還有人開玩笑地關心女童「我們都知道爸爸晚上在幹嘛惹」、「是不是該注意一下現在國小男生午休在幹嘛?還有鬼父問題」,還有人笑說,會不會有男同學家長打電話來說要換位置,原因是「他有點篇左」。

不過確實有專家提過,小孩太晚跟父母分房睡「容易性早熟」,且最佳分房睡的年齡在3歲之前,畢竟大部分孩童在3歲就有了最初的性別意識,因此父母可以在這個年齡層讓小孩感受到「我長大了」的獨立感,對未來的人格形成也很有幫助。

▼男女合班的教育,也會讓孩童早點學習與異性相處。(圖/記者林世文攝)

親子教育,學生,上課,小學,校園,高中,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