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21億人缺乏安全飲用水 36萬名兒童死於腹瀉

▲▼ WHO公布了最新訊息,全球有21億人缺乏家用安全飲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公布了最新訊息,全球有21億人缺乏家用安全飲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了最新訊息,全球有21億人沒有得到足夠的家用安全飲水,還有45億人缺乏安全衛生設施,讓弱勢幼兒處在容易感染腹瀉的環境當中。WHO秘書長特沃德羅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家庭安全飲用水和個人衛生,不該只有富裕人家或是都市生活的居民才能得到。」

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布關於飲用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進展監測(JMP)報告提到,全球有21億人無法得到家用安全飲水,在這些人口當中,有8億4000萬人更缺乏飲用水,還有2億6000萬人必須從住家走30分鐘以上才能得到水,此外,有1億5000萬人喝下了溪水或湖泊等沒有經過處理的水

報告也指出,全球約有90個國家的基本衛生設施發展太慢,更有45億人缺乏安全衛生設施,到了2030年可能還無法讓每個人都享有公平的個人及環境衛生目標。農村地區的大多數民眾也都仍缺乏安全用水。特沃德羅斯說,「安全飲用水是人類健康的基本需求,所有國家都應該確保居民能享有它們。」

雖然這10年來全球都逐漸改善飲用水和衛生設施,但不代表這些都是安全的飲用水,這也讓許多弱勢地區的幼兒處在腹瀉、霍亂、痢疾等疾病的危險當中。報告最後提到,每年約有36萬名5歲以下兒童因為喝下不乾淨的水而死於腹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表示,「安全飲水和乾淨的衛生是每個兒童及社區都需要的,我們應該致力改善這些項目,讓每個人都有公平的發展機會。」

▼ 有1億5000萬人喝下了溪水或湖泊等沒有經過處理的水,更有36萬名兒童喝下不乾淨的水而死於腹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WHO公布了最新訊息,全球有21億人缺乏家用安全飲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