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60年!跨海尋父墓暖警助搜山 少將子圓夢淚崩

▲▼周姓男子多次攜眷來台尋找父親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周男透過警方尋找闊別60年的父親之墓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省62歲周姓男子多次攜眷來台尋找父親的墓地卻未能如願,12日入境後透過桃園市迴龍派出所協助,終於順利找到墓地,所長也表示是因為「周先生的孝心感動天」,才讓分開60餘年的父子得以重逢。

周男昨日上午和妻子從江西來台,一同尋找周父的安葬處,周父周萬里官拜少將,於民國38年隨國軍劉峙上將撤退來台,擔任迴龍醫院秘書長,49年因病去逝安葬於龜山迴龍地區,墓碑也是由劉峙所提名,但因時代相隔久遠,老舊地名已不復存在,導致周男一直無法找到父親的墓地。他聽聞台灣警察非常有效率,所以特地向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求助。

所長吳明彰聽聞周男的遭遇,立即聯繫在地里長,並透過家書中的字句分析出周父應該是葬在「東影公司」附近,隨後透過當地耆老找到該公司位處龜山區萬壽路一段的舊址,經搜山後,終於找到周父的墓地。

▼周男撫墓痛哭。

▲▼周姓男子多次攜眷來台尋找父親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一見父親的墓地,周男就忍不住抱著墓碑嚎啕大哭,周邊的人也為之鼻酸,隨後周男夫妻也對台灣警察的熱情協助表示感謝,吳所長則表示,「周先生的孝心感動天,冥冥之中,讓分開60餘年的父子得以重逢,讓周男可以完成心願,也讓周老先生墓地日後有人可以祭拜。」

▼周男終於尋找到父親的墓地。(影片取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