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奶女星「我是中國人」嫌淡江很差 淡江教授:無知

劉樂妍不滿被影射陪吃。(圖/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劉樂妍的「我是中國人」、嫌棄淡江大學的發文,引來淡江教授回應。(圖/翻攝劉樂妍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女F4團長、G奶女星劉樂妍(Fanny)10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妹妹在台灣只能念淡江,去大陸卻可以念廈門」,希望妹妹以後都要說自己是「中國人」。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也在臉書上回應,「無知於學校的特色,就只能看排名」,希望劉樂妍別代替妹妹選擇人生。

劉樂妍說,留在台灣只有淡江大學、還是蘭陽校區,但參加港澳台聯招去大陸讀書,卻可以念到廈門大學、華僑大學、暨南大學,「聽起來就好棒哦!」更希望妹妹都已經到大陸念書了,以後不管誰問,都要回答「我是中國人!」這番言論也引起網友一片撻伐,紛紛表示「別把妹妹拖下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正豪是淡江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系的主任,他說「看到關鍵字『淡江、蘭陽校區』就觸動個人敏感神經」,但其實新聞內容沒什麼大不了,畢竟不了解自己的需求跟想望、又不知道學校特色的時候,看學校排名是很正常的;就像他當時「只是因為法律系上不了,才填了政大政治」,歪打正著,讓自己成為「包子教授」。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圖/翻攝淡大蘭陽校區官網)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依山傍水、風景優美。(圖/翻攝淡大蘭陽校區官網)

「我承認淡江蘭陽校園各系比不上廈門和暨南大學」,包正豪說,但是比國際化,因為校區小,200個畢業生有10%在國外就業、遍及歐美紐澳,這兩所大陸學校、甚至台灣任何一所大學都比不上;如果有心想出國工作,這個系應該是不錯的,但如果不想出國工作,當然也不用這樣選擇。

包正豪又說,其實中國人不中國人都不重要,文化上認同是中國人,可能政治認同是中華民國,但也可能同時有中國、台灣的認同,只能說「劉樂妍小姐很愛很關心她妹」;但更重要的是,她的人生是自己選的,妹妹的人生卻是姐姐選的,卻還沒搞清楚學校的特色、引導妹妹去思考自己的未來,這不是「糟了個糕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