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還沒開就到處跑!十大職場討厭鬼...你身邊有幾種

職場,上班族,同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職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討厭鬼退散!辦公室裡風雲變色,就像是真實版甄嬛傳,天天上演搶功勞、講壞話、扯後腿的劇碼,討厭鬼同事層出不窮,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十大職場「鬼」,快來看看你身邊是否有也這些妖氣四射的討厭鬼吧!

第十名、風流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處放線、亂槍打鳥,就是風流鬼的一貫作風!造成辦公室內充滿流言蜚語,有時候就算不甘自己的事,也會被牽扯進去,煩也都被煩死啦,愛亂搞辦公室關係的「風流鬼」,可說是每間公司都會存在的人。

第九名、順手牽羊怪

剪刀消失了!衛生紙一禮拜後只剩下一半!放在辦公室內的文具或生活用品,總是會莫名其妙的消失,然後就在某一天出現於某個人的桌上或手上,但上面沒寫名字,也很難直接指正,這種「順手牽羊怪」真的讓人很火大。

第八名、心機鬼

敵暗我明,怎麼防都防不了!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背地裡說你壞話、搞小動作、扯後腿是心機鬼的慣用招數,這種人防不勝防,只好睜大眼睛好好觀察身旁的人值不值得信任,不要傻傻被賣了都不知道。

▲手機,低頭族,上班族,女性,講電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職場上時常有心機鬼,會在背地裡搞小動作。(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七名、沙豬鬼

重男輕女,認為女子就是要打雜的的「沙豬鬼」,根本應該是瀕臨絕種的動物阿,但透過調查之後,恐怕不是如此,欠揍的沙豬們依舊存在,而且大部分還都是在上位者,實在讓人相當心寒且灰心阿。

第六名、催命鬼

「好了沒?」、「還要多久?」明明deadline都還沒到,就在那邊一直催一直催,真的會讓人想大翻白眼!如果是逾期的話被催就算了,但有些人就是唯我獨尊,無視他人的工作步調與時間分配,永遠覺得自己負責的部份最重要。

第五名、自私鬼

公私不分就是最典型的自私鬼!像是帶家人到工作場合、出差時帶著家人一起住,或是佔公司一些小便宜給親朋好友,其實只要不要太超過,大家都會爭一隻眼閉一支眼,但如果影響到同事權益的話,那就是顧人怨同事無誤。

第四名、白目妖怪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講話沒大沒小、不熟裝熟,和客戶交際時,有這麼一個不會看場合說話的同事在身邊,簡直就成了豬隊友代表,默默期許不要跟這種「白目妖怪」一起跑客戶阿。

職場性騷擾(圖/視覺中國CFP)

▲職場性騷擾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第三名、色鬼

職場性騷擾是常女性常會遇見的狀況!「開黃腔」、「講黃色笑話」是色鬼的基本款,進階版的甚至還會動手動腳,無論哪種形式,不管同性異性,只要讓對方感到不舒服,都是一種騷擾的行為。

第二名、理由鬼

「因為誰誰誰沒做好」、「因為誰誰誰沒交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理由鬼」永遠會把過錯推得一乾二凈,這種人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狀況反過來時,他是第一個去邀功的人,讓人忍不住想大吼,理由鬼退散!

第一名、遲到早退鬼

這次榮登「職場討厭鬼排行榜」第一名的,就是常常找不到人、沒有時間觀念、沒有責任感的「遲到早退鬼」!偶爾遲到早退是小事,但有些人習慣成自然,沒把事情做完就閃人,還把工作丟給別人,完全沒有職業道德,是大家票選出最厭惡的同事類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