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號颱風? 吳德榮:周末南海熱帶擾動有成颱機率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第4號颱風將生成?中央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擬顯示,周六(15日)、周日(16日)南海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

風場預報顯示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周六在南海可能生成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13日)各地大多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中午過後有些局部的短暫雷陣雨;午後降雨機率相對較高的地方,主要為各地山區、西半部近山的平原地帶,還有雲林以南的平地及台北盆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由於上午天氣大多晴朗,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左右,台北盆地內更可能上看36度,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記得做好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周末南海有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最新模擬顯示,周六、周日的南海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的機率,周日已通過海南島,向西前進,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表示,呂宋島東方的熱帶擾動沒有發展,其水氣反成為南海擾動外圍環流的一部分,東南風增強、挾帶水氣;周六至下周一(17日)台灣天氣變化的幅度,視水氣量的多寡而不同,可以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