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今日頭條/AIT主席莫健:美艦停台灣非常危險

▲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臺灣高等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警方「搞錯車牌」控肇逃!她花10年大逆轉…討回清白

平時在永和智光黃昏市場擺攤的張月英,因為車牌與肇事者太過相近,被警方誤認,因此在2007年被控騎車撞倒一名七旬老婦後逃逸,人生從此變調。為了證明自身清白,她付出了10年的時間,苦學法律、學狀書,最後歷經不斷被駁回、不受理後,終於在今年5月31日討回一個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AIT主席莫健:美艦停台灣 非常危險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通過要求美海軍軍艦定期訪問、停靠台灣港口的草案,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對此表示,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港口顯然是非常困難,或是危險的。至於今年是否舉行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莫健則說,他不確定,但雙方近期會進行貿易對話。

《蘋果日報》

警烏龍搞錯車牌 被誣肇逃判刑 苦讀法律 婦洗刷10年冤屈

自打官司10年終得清白!新北張姓婦人10年前被控騎機車撞傷路人逃逸,她堅稱當時人在市場擺攤不在車禍現場,但法院採信3名目擊者看到的車號,認定張婦肇事,依過失傷害與肇逃兩罪判她有罪定讞。張婦不甘心,10年來獨自聲請再審7次,去年終獲高院裁准再審,法院赫然查出,警方原始報案紀錄上,警員首次回報的車號是「DMX-○○○」,和張婦車號「DNX-○○○」僅一個英文字母之差,逆轉改判張婦無罪,檢方放棄上訴定讞。

《中國時報》

AIT主席示警 美艦泊台 困難又危險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11日表示,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台灣港口顯然非常困難,「或許是危險的」。他同時指出,台美關係堅實,但貿易是需要討論的事項,維持彼此承諾,「應是雙向的」,台美可能將在數周內進行貿易對話。

《自由時報》

航空業罷工 擬修法訂預告期

罷工預告制度有譜!華航空服員去年發動閃電罷工,造成近五萬旅客行程受嚴重衝擊,監察院對此糾正交通部,建議建立「罷工預告制度」;勞動部近日發函各航空公司及工會廣徵意見,工會認為可能損及抗爭效益,但航空業者及交通部都大表支持,希望勞工爭取福利也應兼顧廣大旅客權益,勞動部及交通部將再研商是否修法增立。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葉倫鴿派談話 美股大漲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2日赴國會眾議院發表經濟證詞時表示,美國經濟夠穩健,容許Fed未來兩年繼續升息,但無須再大幅調升。她表示,通膨是一大不確定因素,聯準會對通膨持續低於2%目標保持警惕。

《工商時報》

Fed緩升息 美股鬆口氣

美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周三在眾院做證時重申今年內將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未來幾年也將維持緩步升息的貨幣政策基調,但緊縮銀根的利率高點將低於前幾波的升息循環。


▲▼Energy狂歡後大合照。(圖/翻攝自阿弟臉書)

【人氣新聞】

Energy相隔15年大合體! 粉絲一看TORO淚崩了

男團「Energy」於2002年7月12日出道,因出色的舞蹈實力一度被封為超紅偶像,雖然在2009年解散,但至今仍是不少粉絲心中回憶。經過整整15年時間,他們終於合體在KTV直播,罕見同框畫面讓粉絲直呼太懷念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前方10公尺暴雨!騎士集團路邊急穿雨衣 網笑翻:最狂乾溼分離

最近中午過後經常會降下大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就有一名網友12日騎機車出門,經過新北市浮洲橋時,看見前方10公尺竟然正在降暴雨,結果一群騎士直接就在橋上穿雨衣,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奇妙,許多人也紛紛留言笑說:「即將進入雨淋區,1分鐘著裝時間,開始!」►►►完整報導請點此

暗夜入侵廢棄醫院…他撬開「聽力檢查室」 驚見上吊屍爛成白骨

廢棄醫院尋物,赫見白骨一具!台北市50歲的吳姓男子因竊盜案服刑才甫出獄,12日晚間翻牆侵入早已廢棄許久醫院想尋找自己先前遺落的工具,怎料工具一個都沒找到,反而在耳鼻喉科的聽力檢查室中,意外發現一具上吊的屍體;由於死亡時間已久,遺體早已成為一具白骨,嚇得吳男立刻報警處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