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還沒颱風侵台不算晚 過去曾有首個侵台颱風9月才生成

▲近30年每年首個侵台颱風生成日期統計。(圖/中央氣象局)

▲近30年每年首個侵台颱風生成日期統計。(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進入颱風季節,但今年至今都還沒有颱風侵台,這樣算晚嗎?氣象局回顧近30年統計資料發現,確實比長期統計的平均日略偏晚,但還在正常範圍內。事實上,在1993年首個侵台颱風在9月10日才生成,也是目前最晚生成的紀錄。

回顧去年第1個侵台颱風尼伯特在7月3日生成,7月8日清晨登陸台東,但今年至今雖有3個颱風生成,卻還沒有颱風侵台,颱風遲到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連10「最後晴天」!莎莉佳升中颱 下周颱風接力甩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今年約有3-5個颱風侵台。(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回顧近30年的統計資料發現,第1個侵台颱風最早生成於5月9日(2006年),最晚生成則於9月10日(1993年),平均生成日期為7月9日,正常範圍為6月5日至8月13日。

所以今年到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生成的颱風還沒有侵台,的確是比長期統計的平均日期略為偏晚,但還算在正常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