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譯摩斯密碼 航空科技體驗營貼近國防

航空科技體驗營多元課程 寓教於樂貼近國防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澎湖、高雄12日電

參加全民國防教育「航空科技體驗營」的學子們,12日分別參訪空軍馬公基地通航資與氣象部隊,並實際參與航技學院航管、氣象等實作課程,在寓教於樂中,認識空軍專業技能,貼近國防、吸收新知。

航科營學生們上午在空軍馬公基地幹部的帶領下,參訪通航資與天氣中隊等專業部隊,在教官專業解說下,使學生們對於空軍如何提供準確可靠的天氣判讀資訊,以及地面管制近場臺精確引導航空器,有更深入的認識,他們對官兵以專業職能維護飛行安全留下深刻印象。

航空科技體驗營多元課程 寓教於樂貼近國防

下午學生們搭乘軍機返回航技學院後,分組實施「飛航管制塔臺模擬儀操作」、「軍事氣象及災害天氣觀、預測」、「摩斯電碼初探與電報實作」及「戰管中心組合作業」等多項課程;在航管塔臺模擬儀操作中,學員透過教官解說並親身體驗塔臺管制作業,體會航管人員工作辛勞與專業,進而了解他們的職責是在第一線守護飛行員安全的神聖使命。

氣象課程中,營隊由專業教官介紹軍事氣象與一般氣象的差別,並安排學員實際進行氣象播報錄影,體驗擔任一日氣象主播;而在無線電報課程,學生們除了學習摩斯電碼的判讀、發送及解碼方式外,在教官誘導下,學生們也比賽判讀密碼解譯速度,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第二天的課程。

航空科技體驗營多元課程 寓教於樂貼近國防

航空科技體驗營多元課程 寓教於樂貼近國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