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吉布地基地司令員曝光 原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出任

中國首次海外駐軍,部隊在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的授旗下,正式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前往東非吉布地基地。(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中國首次海外駐軍,部隊在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的授旗下,正式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前往東非吉布地基地。(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11日正式宣布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首支海外駐軍部隊也在同日出征。據中國官方媒體公布的畫面顯示,當天從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手中接過軍旗的是原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這意味著他最新職位就是吉布地保障基地司令員。

《環球時報》報導,從過去五大戰區、陸軍機關、火箭軍、戰支的成立來看,接軍旗的都是司令員,也因此推斷梁陽出任吉布地保障基地司令員。梁陽最近一次以海軍新聞發言人身分發聲是於7月2日介紹,正在海上開展跨區機動訓練的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將結合訓練任務,於7月上旬赴香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梁陽畢業於海軍工程大學。2004年,經過選拔,英語純熟的他被選派到聯合國任軍事觀察員,前往非洲利比亞負責49個國家維和部隊的人員選拔及裝備檢試,一年中,共走了31個國家。此外,梁陽也曾獲聯合國維和勛章和聯合國榮譽勛章。

中國海軍原新聞發言人梁陽出任吉布地保障基地司令員。(圖/翻攝自新華網)

▲梁陽在艦艇駕駛室進行指揮。(圖/翻攝自新華網)

回國後,梁陽申請調到基層部隊當副艦長。2010年中國第8艘054A型導彈驅逐艦「常州艦」下水,梁陽成為該艦的首任艦長,並在2012年率領常州艦赴亞丁灣索馬里執行護航任務。

2013年11月份解放軍和武警部隊7大單位設立新聞發言人,海軍配備2名新聞發言人,一位是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世界海軍研究室主任邢廣梅,一位是海軍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梁陽。梁陽也因此成為7大單位中唯一的一位軍事幹部,首次以發言人身分亮相於2014年第14屆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和多國海上聯合演習新聞發布會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