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照護成本 年花最高48萬元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推出到府沐浴協助失能者有機會體驗洗澡樂趣的服務。(記者/官仲凱攝)

▲失智症照護花費每年約22萬元至48萬元不等,並持續攀升中,建議民眾要做好自我管理以預防、延緩失智症的發生。(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失智症儼然成為現代人最為擔憂的疾病,尤其後續照護衍生的相關費用問題。由國科會的研究數據指出,每年對失智症的照護花費約22萬元至48萬元不等,甚至持續攀升中。壽險業者表示,失智症需要幾年到幾10年的專業照護,整體花費成本,遠遠超過癌症、心臟病、中風等慢性病的總和,建議民眾重視此嚴重問題。

對此,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以患者不同嚴重程度與照護方式,民眾每年用在失智症照護費用上最高48萬元,且年年飆升;其中直接醫療成本占28.2%、社會照護成本32%、非正式護理成本39.8%,而重度罹患者對社會照護的仰賴度愈大,因此建議民眾要學會慢性病在醫療照顧、生活型態、情緒處理3方面的自我管理,進而預防、延緩失智症或慢性病的發生。

安聯人壽業務長楊國基指出,失智症主要的成本是來自於照護費用,而由國際失智症協會綜合世界各國家地區研究發現,若能有效延緩失智症發病5年,其患者就有機會減少一半的財務壓力,所以提前對慢性病自我管理做好推廣,就能為患者與其家屬帶來極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