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廢棄吸音岩棉丟水庫上游 苗中彰用戶恐喝入

▲▼ 夭壽!廢棄吸音岩棉丟水庫上游,苗中彰用戶恐喝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劉嫌坦承10多包的隔音岩棉都是他所棄置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保七總隊第三隊日前接獲檢舉,檢舉人指出在鯉魚潭水庫環湖道路上有多包大型廢棄物,到場發現廢棄物居然都是自鐵皮上刮除的吸音材質「岩棉」,而鯉魚潭水庫供給苗栗、台中、彰化共30萬用戶。

警方表示,接獲檢舉後隨即展開調查,調閱附近10多支監視器後鎖定1名劉姓嫌犯並將他逮捕,發現劉嫌平常無業,也沒有政府核發的廢棄物清理許可文件,當時是自願無償替業者清除廢棄鐵皮。

劉嫌將廢棄鐵皮運走後,自己再將鐵皮上的岩棉刮除,並將鐵皮拿去回收場換錢;因先前曾在鯉魚潭水庫附近釣魚,知道當地人煙稀少,容易丟棄廢棄物,劉嫌就將岩棉等廢棄物裝成10大袋載到該處丟棄。

據了解,岩棉若作為吸音棉效果相當好,但是若長期與延綿接觸,很可能造成肺部損傷或是皮膚過敏等症狀,警方訊後將劉嫌依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劉嫌平常無業,自願替業者清理廢棄物,將鐵皮拿去回收後岩棉就丟在鯉魚潭水庫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夭壽!廢棄吸音岩棉丟水庫上游,苗中彰用戶恐喝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