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擦ㄏㄨㄤˊㄙㄞˋ」阿嬤注音神還原 網:正統台灣國語

▲▼「擦ㄏㄨㄤˊㄙㄞˋ」阿嬤注音作業神還原 網:正統台灣國語。(圖/翻攝爆料公社)

▲「ㄏㄨㄤˊㄙㄞˋㄅㄟˊㄨㄤˋㄐㄧˋ」阿嬤注音作業「超正統台灣國語」。(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很多老一輩的人沒有機會到學校受教育,到了當「阿公阿嬤」的時候才能一圓讀書夢、跟孫子孫女一起「當個好學生」。但老來讀書常常有一些「很可愛的笑話」,「爆料公社」就有網友貼出老師圈起來的注音作業「ㄏㄨㄤˊ ㄙㄞˋ ㄅㄟˊ 忘記」,表示「其實阿嬤沒錯,因為這是正統台灣國語啊!」

原PO表示,阿嬤現在跟孫女一起讀書,上到「氣象報告」這一課的時候,老師先讓大家寫上國字、回家再把注音填上當成作業,阿嬤也很用心的認真寫好、放進書包;沒想到隔天回來的時候,她就看到老師大大的紅筆訂正,把阿嬤原本寫的「防曬別忘記」的「ㄏㄨㄤˊ ㄙㄞˋ ㄅㄟˊ ㄨㄤˋ ㄐㄧˋ」改成「ㄈㄤˊ ㄕㄞˋ ㄅㄧㄝˊ ㄨㄤˋ ㄐㄧˋ」,讓她忍不住笑說「可是阿嬤就是這樣念的啊!」

▲▼「擦ㄏㄨㄤˊㄙㄞˋ」阿嬤注音作業神還原 網:正統台灣國語。(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也紛紛表示「好Q的阿嬤!」笑說阿嬤的注音功力其實很好,只是這發音太道地了,還有人笑原PO「爆阿嬤的料,真壞!」但自己的阿嬤好像也是這樣;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姪子剛上小學一年級,有天上課偷吃東西,老師問他吃什麼,他回答「雞肉狗凍」嚇壞老師,原來是阿祖給的「蒟蒻果凍」,笑翻大家。

但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其實阿嬤的作業上,「南」這個國字也寫錯,但老師卻沒有改出來,笑說「齁~老師不及格」、「學校老師的台語似乎不怎麼樣啊~阿嬤才是最標準的」;不過這些都不是網友最關心的,面對「五告古錐」的阿嬤,當然是想看「真相圖」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