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慘世代! 7年級生痛苦的「集體告白」:完全放棄未來了

▲上班族,女孩,小資女,求職(圖/記者陳亭伃攝)

▲對許多7年級生來講,追求小確幸成了生活最大的動力和樂趣。(圖/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經濟不佳,勞工實質收入倒退,物價和房價卻連連飆漲,年輕人看不見未來,只能從生活小確幸中尋求慰藉。就有網友PO文,無奈表示他認為7年級生絕對是各世代中最慘的一群,承擔著低薪、高房價等苦果,「7年級放棄未來了沒?」

7年級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感嘆這個年代的人們,買房子被套在高點,又還有20、30年房貸要繳,退休金也存不到;而沒房子的另一群人更慘,怎麼存都買不起,薪水不高、替換率高。他說,7年級似乎人生去哪都碰壁,加上奴性夠強,只能埋頭拼命做,不敢真的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感嘆,「努力沒希望,不努力沒盼望」,這2句話彷彿就是7年級生最好的寫照。最後,看著下一代的8年級生,他語帶自嘲,「不如學學8年級,想放棄就放棄,想森7(生氣)就森7,有沒有7年級很可悲的八卦?」

內湖採草莓。(留稿相片)(圖/記者賴于榛攝)

▲外界過去常以「草莓族」稱呼7年級。(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7年級生淚推,無奈表示早就放棄了,「過一天算一天」、「7年級哈哈,最廢最慘世代」、「79年次,坐等世界末日」、「我錢打算存著去國外安樂死」、「最可怕是努力永遠沒有終點的感覺,太可怕」、「已經出國工作了,60歲退休會再回來」、「7年級年薪百萬一樣覺得沒希望」、「7年級尾,活得很痛苦」、「七年級中,希望房市、股市大跌,階級大洗牌。」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認為,台灣的慘絕對不只7年級落難,「8年級已經放棄人生」、「6尾,人生很累」、「8、9年級應該更慘,連遊戲都買不起」、「8年級,混日子領薪水」、「我8年級,想要賺錢就花反正存錢也幹不了啥事」、「8年級,打算出國找未來」、「八年級賺了只想花+1,去看看世界比買房實際多了。」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