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認養12童」善舉曝光 收感謝卡17字回應超暖!

記者方良鈺/綜合報導

歌手蕭亞軒(Elva)日前在台北信義區為了救一群流浪狗,不惜跟一位號稱「中途之家」的阿伯起爭執,甚至憤而報警,正義行為深受網友讚賞。但她的善心不只是對待動物,其實多年來也默默認養了多位世界各地的弱勢小孩,暖舉近日更被家扶基金會公開表揚。

▲蕭亞軒日前為了拯救流浪狗,在街頭與民眾爆發爭執。(圖/翻攝自蕭亞軒IG、網友Kaori Sugi授權提供)

▲蕭亞軒日前為了救流浪狗,在街頭爆發爭執。(圖/翻攝自蕭亞軒IG、網友Kaori Sugi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關懷弱勢兒童為願景的家扶基金會10日在粉絲專頁發文,讚揚蕭亞軒多年來的善舉,寫下:「在演藝事業的光鮮外表下,其實有著俠女的性格!她,不但默默的認養了家扶孩子多年,更將愛無國界的想法散播給親友粉絲。」並分享有位名叫小練的孩子,長久以來都不知道自己的認養人就是大明星蕭亞軒,直到最近透過社工老師才得知真相,既開心又感動的心情下,便決定親筆寫一封卡片傳達感謝之意。

從家扶基金會貼出的照片可見,一大張卡片上頭的文字密密麻麻,字句都是小練發自真心的感謝。蕭亞軒收到卡片的同時相當感動,擺出嘟嘴親吻的表情開心合照,更欣慰地說:「知道孩子過得很好,那比什麼都來得珍貴!」雖然僅僅17個字回應,但暖心之舉隨即引來許多網友轉發分享。

▲蕭亞軒收到他認養的家扶兒童寫下的感謝信。(圖/翻攝自家扶基金會臉書)

▲蕭亞軒收到他認養的家扶兒童寫下的感謝信。(圖/翻攝自家扶基金會臉書)

事實上,蕭亞軒從民國84年起就低調地認養了國內外6名兒童,之後得知家扶基金會要將服務範圍拓展至非洲史瓦濟蘭,她更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自願擔任第1號認養人,成為「7個孩子的媽」,後續在一次機會下前去蒙古探望「乾兒子」,則以「家扶國外貧童親善大使」的身份又認養了5名兒童,正式升格為12個孩子的媽,就這樣默默行善了數十年,善心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家扶基金會粉絲專頁全文】

蕭亞軒 Elva Hsiao,在演藝事業的光鮮外表下,其實有著俠女的性格!她,不但默默的認養了家扶孩子多年,更將愛無國界的想法散播給親友粉絲,經常呼籲大家幫助偏遠地區與世界各地弱勢孩子過較好的生活。

 家扶孩子小練,一直以來不知道也從沒想過自己的認養人是Elva,直到日前才從社工老師那得知,既開心又感動,寫了卡片獻上祝福與感謝。收到孩子的卡片的Elva開心的說:「知道孩子過得很好,那比什麼都來得珍貴!」因為有你,孩子的未來充滿希望~了解家扶認養:http://www.ccf.org.tw/?action=foreign_adoption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