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反年改鬧場!蔡英文迎巴拉圭總統 軍禮改換府前廣場

▲▼總統府維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11日下午率團抵台灣,展開3天國是訪問;除了將參加台巴建交60週年的相關慶祝活動外,也將與我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互惠方式提列降稅清單,提升雙邊經貿關係。由於反年改醞釀要在歡迎大典抗爭, 因此國安單位緊急將場地由維安難度較高的自由廣場,改到較單純的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由於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強度升溫,日前國安單位便評估,「有組織的力量」正預謀進行各種可能衝擊維安的行動,因此照例在自由廣場舉行的軍禮砲歡迎典禮,臨時改成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

相對於自由廣場,總統府前廣場範圍較小,周遭也有建物限制平面空間可以簡化維安佈署、集中能量;此外,為避免抗爭群眾鬧場、突破維安防線,維安單位也特別加強外衛區維安能量,並出動保警總隊支援。

▲▼總統府維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