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濕婆節巴士遭槍擊! 6男1女朝聖者喀什米爾中彈亡

▲印度教濕婆節(Amarnath)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信徒參加朝聖,不過卻在10日晚間傳出有7名朝聖者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遭到槍殺身亡,警方調查後懷疑是恐怖份子所為,當地的民眾也相當痛心的在事發地附近舉牌表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教濕婆節期間,有7名朝聖者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遭到槍殺身亡,警方調查後懷疑是恐怖份子所為,當地的民眾也相當痛心的在事發地附近舉牌,對恐怖主義者表達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印度教濕婆節(Amarnath)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信徒參加朝聖,不過卻在10日晚間傳出有7名朝聖者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遭到槍殺身亡,由於行兇者身分未明,發生地又處在印度與巴基斯坦爭議的地區,這起事件很可能加劇印巴之間的緊張關係。

濕婆節是印度教的重要節日,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參加朝聖,濕婆節朝向在喀什米爾地區被看作是宗教團結的象徵,但該地於今年4月以來就傳出多起暴力事件。這個來自古吉拉特邦的朝聖團10日晚間8時許,正在前往海拔3900公尺高的山洞途中,準備朝聖印度教大神濕婆,但巴士半路遭到襲擊,身分不明的武裝份子分別從3處開槍掃射,造成6男1女中彈身亡,19人受傷。

印度警方表示,當地的恐怖組織有很大的嫌疑,不過目前沒有人或組織出面坦承犯行。由於該地處於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爭議地區,兩國不久前才交火,因此印度陸軍參謀總長拉瓦特(Bipin Rawat)11日也特地趕赴當地了解情況。

▼印度當地媒體指出,身分不明的武裝份子分別從3個地方開槍掃射,造成嚴重傷亡。 (影片轉載自Zee News Youtube頻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