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罵「鳥主管很爛、有夠白痴」 離職員工遭判拘役40天

新竹地方法院,新竹地院。(圖/Google Map)

▲圖為新竹地院。(圖/Google Map)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36歲的孫姓男子,2015年間在一間地產公司上班,因不滿其培訓課程,離職後開始在部落格謾罵,「超級爛公司!有夠白痴!那個日本主管是Piece of shit!」等言論,被依公然侮辱罪提告,新竹地院審理後認為,他坦承犯行,但雙方至今沒有和解,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孫姓男子2015年12月間任職新竹一間地產公司,不滿培訓主管及培訓課程,因此離職,事後卻在部落格指名道姓罵道,「超級爛公司!不要投資他們!更不要跟他們買任何房地產!他們培訓部的那些鳥主管很爛!XXX有夠白痴!那個日本主管是Piece of shit !That whole company and all those people...is so full of SHIT ! ! !」等言論。

因此遭到該公司及主管提告公然侮辱及文字誹謗,地院審理後認為,孫姓男子因為不滿公司教學內容離職,在網路上散布文字誹謗,使對方人格遭貶抑,犯後坦承犯行,且有大學畢業的智識程度,但並沒有和主管等人和解,因此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