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好難!小一生「改錯字」無解 網眼凸:求開學公布答案

一名媽媽PO出就讀小學一年級女兒的暑假作業,其中「國語改錯字」的兩題一直解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圖/翻攝「爆廢公社三館」臉書社團)

▲您找得出錯字嗎?(圖/翻攝「爆廢公社三館」臉書社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史上最難的暑假作業!一名媽媽PO出就讀小學一年級女兒的暑假作業,其中「國語改錯字」的兩題一直解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許多網友認為,應該是老師出錯題目,「跪求版主開學後公布答案」。

這名媽媽在「爆廢公社三館」臉書社團發文說,現在小孩的作業都是考驗眼力和腦力嗎?根據她貼出的作業,一題是「綠色草原真美麗」,另一題是「浪花真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說,「綠草原的『真』裡面是4橫,真的錯了」;但其他網友反駁明明就只有三橫,「『真』中間本來就3畫哪有多一畫」、「真到底錯在哪,不就三劃。」其他網友則疑惑地想答案,「草原改成草園嗎?到底哪裡錯」、「美,下面錯了,最後一撇黏住了」、「 花,筆劃錯,是撇劃,不是直劃」、「花跟麗,注意匕部」;還有人說看到「眼睛已突」。媽媽貼出女兒的國文課本,裡頭出現「草原」。

大部分人則認為沒錯字,「我個人認為是題目出錯,而不是這種鑽牛角尖」、「題目出錯也是常有的事」;其他人則說,「這已經不是找錯字了,應該是『大家來找碴』小學國語版了吧」、「這是陷阱題吧,小時候真的寫過沒有錯字的改錯題」;還有人開玩笑說,「應該是~綠色草原『金』美麗.....浪花『足』好看.....選我正解!」

作業中其他題目都滿簡單的,像是「綿花糖真好吃」,答案是「棉」;「我宋老師一朵花」,答案是「送」;「妹妹的眼晶好大」,答案是「睛」;「我們最愛下天」,答案是「夏」;「這手歌真好聽」,答案是「首」。

▼「浪花真好看」哪裡錯了?

一名媽媽PO出就讀小學一年級女兒的暑假作業,其中「國語改錯字」的兩題一直解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圖/翻攝「爆廢公社三館」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