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討論要出國…「陌生媽媽」怒插嘴:應該先救台灣觀光啊

▲▼旅遊,旅行,出國,海,沙灘。(示意圖/圖為關島/記者董美琪攝)

▲原PO與友人吃早餐時討論出國旅遊事宜,卻遭一位陌生媽媽質問「為何不救救台灣觀光?」(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媽救觀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指出,10日在與友人悠閒吃早餐並討論出國旅遊的事情時,一位不認識的媽媽竟逕自上前質問「你們要出國?為何不在台灣玩一玩就好了?身為台灣人,應該先救救我們的觀光業啊!」氣得原PO在臉書發洩寫下「X!我不能出國是不是?」

原PO表示,當下自己與友人一邊早餐、一邊討論出國旅遊的事宜時,一位媽媽突然走近,劈頭就問「你們要出國喔?為何不在台灣玩一玩就好?出國很貴耶!你們語言通嗎?」還不等原PO做出反應,媽媽接著又說「新聞不是都在報導台灣觀光業現在很慘,我們身為台灣人,應該要先救救我們的觀光業啊,怎麼還會想出國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事後在臉書上寫下,「X!我不能出國是不是?妳知不知道,在台灣玩3天2夜,我再加一點錢、有時候花費甚至一樣,這樣的價格我可以在國外玩爽爽住爽爽,台灣觀光業會這樣,政府跟業者自己要檢討,住宿一個晚上1500起跳,還是一間比我家廁所還普通的房間;早餐不是三明治、就是肉鬆土豆配粥,說不完啦!」

此外,原PO還貼出自己到泰國旅遊所住的房間,「照片跟現況一模模、一樣樣,還有一個客廳,一晚只要新台幣1300,而且我還是禮拜六入住;早餐中西式都有,請問台灣有嗎?我想沒有,所以為何台灣觀光連自己人都不挺!」

▼原PO貼出自己到泰國旅遊所住的房間,「一晚1300,請問台灣有嗎?」(圖/翻攝臉書)

▲▼網友PO出自己去泰國遊玩時所住的房間,一個晚上只要1300。(圖/翻攝臉書)

整篇文章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認同,我上週才剛從墾丁2天1夜回來,一家2大2小,吃、住、玩一萬塊不夠花」、「今年暑假本來也想帶孩子去墾丁走走,上網作功課才發現無敵貴,今年還是家裡蹲,等明年存了錢再帶孩子出國玩好了」、「我們救觀光業,誰來救我們的荷包?」、「去澎湖玩一趟的錢根本就可以出國了」、「我可以接受價錢高、品質也高的住宿,但台灣很多都又貴又普通,就算愛台灣也很難下手啊!」

除了國內民眾抱怨連連外,就連來自香港的網友也表示,「去台灣玩真的很貴,我們6個人去墾丁住2晚,一般民宿就要1萬6,在其他地方應該只要3000多的價位;我很喜歡台灣,一年至少去3次台灣,我都覺得很貴了,消費除了吃的沒有別的跟香港有差;高鐵交通也是貴鬆鬆,大概要再減價個3成才合理。其實真的不太想去墾丁,如果不是這次6人遊南台9天非去不可,我想我應該在日本了!」

▼不只台灣網友狂酸「墾丁超貴」,就連香港網友也抱怨,「真的不太想去墾丁」。(圖為墾丁南灣/資料照)

▲墾丁南灣。(圖/墾丁國家公園提供)

▲▼墾丁南灣。(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