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的成敗關鍵 國防部:提升資安優勢能量

國防部邀產官學研辦資電論壇 提升資安優勢能量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11日電

國防部11日舉辦「106年國防資電優勢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學者以「前瞻資訊科技趨勢,確保國防資訊安全」為架構,探討網路作戰的趨勢、威脅與展望,期建立國軍資電作戰新思維,提升部隊資安防護及管理效能

論壇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及副部長蒲澤春上將邀集國防部各司、局、室主管、各軍司令部、指揮部及國防大學主官管,以及國安會國家資通安全辦公室、國家安全局、資安社群、中華電信、中科院、趨勢科技、臺灣大學、交通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元智大學、健行科大師生、勤業眾信、合勤科技、承弘國際與捷而思公司等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計300人與會。

國防部邀產官學研辦資電論壇 提升資安優勢能量

李總長於總結時提出「強化資安防護的聯防機制」、「積極人才培育與留才策略」、「提升資電科技的發展優勢」、「嚴密資電部隊演訓與驗證」、「深化外部合作與鏈結效益」等要點做分享,李總長指出,國家很重視資通電軍的發展,希望與會幹部將專家學者的建議落實為具體的力量,透過交流驗證修正,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建立國家級資安團隊。

蒲副部長表示,國軍執行聯合作戰,指管通情系統運作是否暢通、資訊機密的確保,是現代戰爭的成敗關鍵,也顯示出資電優勢的重要性,因此他期許各級幹部,重視資電作戰與網路安全,提升部隊資安管理,確保機密資訊安全,才能有利於國防事務推動,符合社會對國軍的期待。

國防部邀產官學研辦資電論壇 提升資安優勢能量

此次論壇也安排國家安全會議國家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何全德,以「面對現代網路威脅下的戰略新思維」做專題演講,隨後以「網路作戰發展與挑戰」、「資安威脅與防護趨勢」、「通資發展契機與展望」三主題,分組展開論壇,會場周邊則邀請中華電信、勤業眾信、捷而思等資安廠商設置展示攤位,提供官兵瞭解資安相關科技資訊。

國防部邀產官學研辦資電論壇 提升資安優勢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