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場被「oBike們」塞爆 民眾目擊傻眼:根本是總站

▲這間拖吊場滿坑滿谷oBike 民眾戲稱「是總站吧」。(圖/民眾柯孟竹授權使用)

▲民眾目擊新店區一間拖吊場塞滿了200輛左右的oBike單車。(圖/民眾柯孟竹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共享單車oBike特色主打隨騎隨停,卻因佔用有限機車格引發違停爭議,新北市政府10日起對17個特定區域,針對oBike執行取締拖吊,截至11日晚間6時為止已拖吊了2223輛,還有人目擊新店區亞旺拖吊場有一堆oBike整齊排列,網友也留言笑說:「原來是obike總站啊!」

新北市交通局7日公告無站式租賃自行車oBike禁止停放區域,包含三重、土城、中和、永和、板橋、新店、新莊、蘆洲、淡水、汐止及林口等11區「機車停車位」;新北市各捷運站、火車站等大眾運輸場站周邊自行車停車位,以及其他特定路段、區域機車、自行車停車位,都在禁停之列。

交通局隨後在10日又追加了樹林、五股、三峽、鶯歌、泰山、瑞芳等6個行政區,總共17個行政區,禁停oBike。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廠商可在20天內領回oBike,領回時每輛車需支付移置費加保管費共108元,若公告3個月後仍沒領回將依法拍賣。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一台BMW汽車被包圍。(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北市政府開始拖到oBike後,拖吊場都快被oBike塞滿了。(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也表示,oBike只要是分享型或者是低碳型的基本上歡迎,但必須在法律規範的範圍之內。目前占用公用的機車停車格,或者是使用公共資源來做為營利,「我想這是民眾沒有辦法接受的。」未來業者必須提出相關措施,如何使用到一些停車場所,並不影響到現有機車使用者、自行車使用者的權益。

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8日拖吊640輛、9日拖吊329輛、10日拖吊565輛,連同6月取締違停在人行道的140輛,截至11日晚上6時許已拖吊2223輛oBike腳踏車,其中新店分局取締拖吊260輛,位居新北市第二,僅次於新莊的395輛。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一台BMW汽車被包圍。(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一台BMW汽車被包圍。(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