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導航紀錄」很重要!出國寄車勿大意 避當行竊目標

停車場,停車位,汽車,收費(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眾出國寄車要特別注意,別讓愛車成行竊目標。(圖/記者周宸亘攝,示意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要出國若是自行開車到機場,通常會寄放愛車在機場外停車場,但畢竟那麼多天就怕愛車沒保障,且已發生過多次有車內物品遭竊,甚至停車場員工亂移車、自行開出去兜風,讓不少人無法放心,對此車主除了帶走貴重物品,最重要是把導航內的紀錄刪除,以免有心人士不僅偷車,更有機會潛入家中。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為了避免慘況一再發生,建議車主要慎選管理制度佳的停車場,讓愛車有多一層安全保障,且車內絕不放貴重物品,以免招來小偷關注,若得留下鑰匙,切記別把家裡鑰匙與車鑰匙串在一起,避免小偷一石二鳥得逞,最重要的是,務必要把行車紀錄畫面、以及導航紀錄洗掉,就怕讓有心人士找到住家行竊。

天龍國輸了!「這城市」停車費最貴 2小時收費近2千元(圖/市府提供)

▲車主絕對要記得把行車紀錄畫面與導航軌跡刪除,以免竊賊有機可趁到家中。(圖/市府提供,示意圖)

日前就有富商要出國,便把愛車賓士託機場附近的停車場保管,不料車不僅被開走,小偷更是循線找到其住處,將屋內洗劫一空,此外,也曾有停車場員工擅自把顧客的保時捷開出兜風,車主發現後氣炸;車主將鑰匙留下是為讓員工方便移車,卻時常發生這種脫序情況,停車場恐要再加強對內管理。

關鍵字:出國寄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