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島警騎》種族歧視? 亞裔演員片酬低白人一大截

▲▼《檀島警騎》被爆出給兩名亞裔演員較少的片酬。(圖/翻攝自《檀島警騎》臉書)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支付《檀島警騎》的兩名亞裔演員較少的片酬。(圖/翻攝自《檀島警騎》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影集《檀島警騎》(Hawaii Five-0)第8季即將開拍,上周卻突然傳出4個主角中的兩位亞裔演員金大賢(Daniel Dae Kim)和朴敏慶(Grace Park)要退出,令外界相當震驚。據悉,兩人要求與另外兩名白人主角同酬,但製作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卻不答應。同工不同酬的種族歧視在好萊塢並不罕見,《洛杉磯時報》指出,在美國的亞裔演員要當上主角的機率非常低,就算得到機會了,角色也經常缺乏層次。

▲▼《檀島警騎》被爆出給兩名亞裔演員較少的片酬。(圖/翻攝自《檀島警騎》臉書)

金大賢和朴敏慶的薪酬比兩名白人主角史考特肯恩(Scott Caan)和艾歷克歐拉夫林(Alex O'Loughlin)低了10%到15%。《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對此的官方解釋是肯恩和歐拉夫林是影集的「主角」,而金大賢和朴敏慶只是「配角」,因此片酬不相等是正常的。然而,這4人其實都是影集的主角。

金大賢生於韓國釜山,兩歲時移居美國賓州。他在臉書證實辭演的消息,「CBS和我無法對新合約達成協議,所以我做出不再演出的困難決定」。他說,「邁向平等的路很少是平坦的。我鼓勵所有人超越這個時刻的失望,放眼更遠大的未來。」雖然許多移民都抱著「美國夢」,認為有一天一定能實現夢想,但是美國對於有色人種依然存在著歧視。在白人男性主導的好萊塢裡頭,亞裔、非裔和拉丁裔演員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

▲▼《檀島警騎》被爆出給兩名亞裔演員較少的片酬。(圖/翻攝自《檀島警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