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只有一張紙? 黃國昌怒:開什麼玩笑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最快將於12日召開,行政院長林全率內閣團隊到立法院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預算進行答詢。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在記者會上砲轟,行政院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提出具體的內容,只拿一張紙編幾個項目,背後打一個金額就要拿來立法院審,「開什麼玩笑?」

黃國昌說,立法院在上週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預算刪減到新台幣4200億,主要是項目調整,增加3項軟體建設,時代力量主張行政院要把錢用在刀口上,做最有效運用。

黃國昌說,明天林全就要來報告了,希望政院這次不要再拿出抄襲的報告,又再重創國人對於推動前瞻建設的信心。

對於行政院最快今天傍晚才會送來詳細計畫與預算,黃國昌拿出昨天政院提供的新聞資料批評,只有一張紙編個項目打個金額,「開什麼玩笑?」除非立委是閉眼在審,這樣的東西審得下去嗎?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朝野立委最快今天傍晚才能拿到前瞻預算的計畫內容,但可能明天就要上台質詢林全,「這樣有尊重立法院嗎?」他認為,前瞻計畫由5項增加到8項,是不是應該花更多時間檢討、重擬,並且給立委更多時間,臨時會的時程安排真的要重新考量。

徐永明也說,由公民團體發起的礦業法修法獲得55位跨黨派委員連署礦業法修法,共識非常高,應該排入議程;另一方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民投票法修法等,在第二次臨時會都有相當大空間處理,都應排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