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高中畢卻找無工作 po履歷求救網友也無力:社會太殘酷..

▲上班族,女孩,小資女,求職(圖/記者陳亭伃攝)

▲高中畢業已經被社會淘汰?(圖/示意圖非本人/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歷真的出社會的基本門票?一名高中女孩日前在網路上求救,表示自己是一個僅高中畢業的女生,因為沒有太大的興趣念書,又有金錢的壓力,所以選擇直接出社會工作,沒想到卻再找工作上碰壁,只不斷得到「不缺人囉~」「再通知!」的回覆,讓她身心俱疲。

該名女網友在《Moble01》論壇發文表示,高中剛畢業,想說直接進入社會就業,可以磨練自己,沒想到在網路上投遞履歷、或到家裡附近投履歷卻到處碰壁,最後不得已只好放低自己的標準需求,改找打工性質的。但舉凡「便利商店、寶雅、飲料店、家樂福、書局、美華泰、福勝亭、診所助理、工廠等」不是已讀履歷,就是根本不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提出自己的履歷,不解自己哪裡有問題遲遲找不到工作 。(圖/翻攝mobile01原po提供留言處照片)

▲女網友提出自己的履歷,不解自己哪裡有問題遲遲找不到工作 。(圖/翻攝mobile01原po提供留言處照片)

最後,女網友選擇只接打電話去問,沒想到卻得到「沒有在徵人囉!」讓她內心好疲倦,更因為工作難找,家人甚至認為她根本不用心,而且也不想上班工作。

女網友提出自己的履歷自介中提到,自己過去有果汁店、韓式餐廳還有冰店打工的經驗,也有機車駕照,更無不良嗜好,也能配合排班。「不懂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用我,真的是因為不缺人了嗎?」甚至還留言說:「怎麼辦!我找不到工作 家人催我 我也心急,但是我真的不想這樣! 我騎車騎的到的地方都找遍了 已經沒了,我能怎麼辦?」令人超心疼。

鄉民們看到女網友的求救後,紛紛給出小建議,「如果沒有正職經歷的確很需要一個機會,現在每個工作都需要工作經驗,那誰要給沒經驗的機會?」「建議先去做加油站或是飲料店囉。」也有專業網友建議,「可以先到職訓局接受訓練,可能因為是高中畢業而非高職,所以才更難找工作。」

女網友最後回應,「感謝大家,但是因為自己念的是時尚造型科,也有美容證照,所以應該是因為自己沒有大學學歷,現在已經決定要去念大學了,謝謝大家建議。」讓人感嘆,這年頭就連工作都要先砸下一筆學費才能買到社會職場的門票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