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庫存曾居全球首位! 俄羅斯:年底前將全數銷毀

▲▼俄羅斯將於2017年底完全銷毀化學武器。(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將於2017年底完全銷毀化學武器。(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化學武器安全儲存與銷毀管理局10日稱,將於今年年底前徹底銷毀境內化學武器,目前國內維一運作的「基茲涅爾」化武銷毀廠將啟用綜合設施,處理「路易士毒氣」及瀝青等化學武器。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聯邦化學武器安全儲存與銷毀管理局局長卡帕申(Valery Kapashin)表示,「基茲涅爾」(Kizner)化武銷毀廠,是7個俄羅斯銷毀廠中最後一個持續在運作的設施,將投入處理路易士毒氣銷毀設施和反應產物瀝青等化學武器。

卡帕申強調,俄羅斯將履行不發展、不生產、不使用和不儲存化學武器的國際義務。截至今年7月初,已經銷毀俄羅斯境內99.2%的化學武器庫存,「我們比原定時間早一年完成第四階段的化武銷毀工作,到2017年底前我們將100%完全銷毀化武,而不是2018年。

俄羅斯國家化學武器裁軍委員會主席巴比奇則表示,至2017年3月,俄羅斯用於銷毀化學武器上的總花費已超過3300億盧布(約合1675億元台幣)。

據了解,蘇聯解體後,俄境內遺留化學武器約4萬噸,規模居全球首位。國際社會於1968年開始討論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直至1997年4月,由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正式生效。目前共有192個國家加入此公約,只有埃及、以色列、朝鮮和南蘇丹四個非締約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