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被問有無喝酒 男怒嗆女警3次「妳很屌」不算侮辱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報警自稱遭眼鏡行詐欺,陳姓警員和一名女警前往處理時詢問是否有喝酒,他一氣之下出手打傷女警的手背,還連嗆3次「妳很屌」,挨告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不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屌」這個字經過演變可以用來形容某人很厲害,因此公然侮辱的部分裁定無罪。

劉男2016年4月17日晚間7時許自行報警聲稱遭眼鏡行詐騙,但他不滿警員到場時詢問自己是否有飲酒,先是出言挑釁並拿出手機拍攝,還揚言要叫媒體來,並不斷跳針嗆聲,「妳什麼東西」、「妳很屌」、「很了不起嘛」、「我要告妳」,甚至揮打女警的右手背導致紅腫。

▲劉男嗆女警3次「妳很屌」挨告。(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劉男因此挨告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他辯稱,當時是在保護自己的財產,「因為她的同事有錄影,我說我也要用手機錄影,她就一直戳我的手機,為了避免手機被拍到地上我才擋住,結果她就攻擊我,但我並有動手打她。」

新北地院法官調閱當時拍攝的影片查看,發現女警根本沒有出手戳手機,當場打臉劉男,該部分依傷害罪判處拘役20日;不過,連嗆女警3次「妳很屌」則裁定無罪。

法官表示,「屌」這個字原意雖然是指男性的外生殖器,但經過時間演變已經逐漸脫離原意,如今有意指某人「很厲害、不凡」的正面意思,也有諷刺某人「自以為是」的負面意思,劉男在嗆完「妳很屌」之後也有說「很了不起嘛」等話,可見其意思為反諷自以為是,並非故意以男性外生殖器之意侮辱女警。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