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位中重度自閉症青少年 7/15從桃園出發自行車環島

▲9位中重度自閉症青少年,將於7月15日從桃園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千里環島騎挑戰活動。(圖/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提供)

▲9位中重度自閉症青少年,將於7月15日從桃園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千里環島騎挑戰活動。(圖/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懷著滿滿的感恩與滿心的期待,9位中重度的自閉症青少年,將在家長、熱心社團成員陪同伴騎下,於7月15日起、從桃園出發,展開10天的千里環島騎挑戰活動。

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陳世寯表示,這是桃園身心障礙社團第一次勇敢挑戰自己的毅力與勇氣,因為有各方的愛,促成他們的環島騎行。幕後推動此一活動的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特助陳建松指出:此次活動名稱為「為愛騎程,星情長照2.0」、星兒自行車環島。

而為何稱自閉症者為「星兒」?陳建松說,是因自閉症患者,不擅與人交際,就像是居住在外星球的人類,所以這幾年大家普遍用「星兒」稱之,而參加此次活動的自閉症患者,分別是中重度的自閉症、智能障礙、躁鬱症等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者。

他們的外觀與一般人無異,但有的幾乎是完全無口語的孩子,無法完整的表達一句話,但是很善良有活力,需要鼓勵志支持,因此,該活動由蕭雲翔執行長帶隊,決定以鐵馬當做翅膀,展開環島飛翔。

參加此一活動的星兒年齡從17歲到26歲,8男1女,分別是黃冠霖、楊雅心、楊耀廷、呂洧銨、周泰霖、蕭淯靜、游鎧吉、呂佳恩、唐緯澤等人。他們將在父母的鼓勵以及熱心人士的伴騎下, 15日一早從桃園市政府出發,以逆時鐘方向,經中南部、東部、北部返回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