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胖了...想戒邪惡美食? 對著「鏡子」吃東西就可以!

2017年07月11日 11:32

▲美食令你難以抗拒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體重直線上升,卻還是戒不掉美味可口的美食嗎?你可以試試這招!國外媒體《Daily Mail》指出,研究顯示,對著鏡子吃「不健康」的食物,就可能使食物變得不美味,讓邪惡美食對於你的吸引力下降!

這項研究邀請受試者吃巧克力蛋糕或水果沙拉,並且評價口感。結果發現,在鏡子面前吃東西的人,對於巧克力蛋糕的評價比較低,但對於水果沙拉的評價結果則沒有影響。

▲在飯廳或吃東西的地方放鏡子,可能就可以減少「垃圾食物」對人的吸引力。(圖/達志/示意圖)

科學家指出,鏡子可以迫使人以「正確的」社會標準,思考自己的行為,進而影響人們對於「垃圾食物」的味覺判斷。當你發現自己不遵守社會標準時,鏡子的存在就會引起「不適感」,降低不健康食物的美味程度。因此,將鏡子放置在飯廳或吃東西的地方,可能就能使人吃得更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