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暴雨襲巴黎! 2小時68毫米15地鐵站淹了

▲法國遭炸彈暴雨侵襲,打破時雨量紀錄。(圖/路透社)

▲法國遭炸彈暴雨侵襲,打破時雨量紀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慘遭「炸彈暴雨」侵襲,短短2小時降下68毫米的雨量,不但打破法國時雨量的紀錄,更造成15個地鐵站因為淹水而暫停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說,暴雨肆虐巴黎2個小時,降雨量達68毫米,時雨量49毫米的紀錄,相當於7月3週平均降雨量,打破1995年7月2日,時雨量達47毫米的紀錄,此外中西部地區的波亞圖(Poitou)和貝里(Berry)及北部地區的利穆,(Limousin)累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表示,因為豪雨的關係,導致15個地鐵站因淹水而關閉,其中3個在周一早晨仍持續關閉,其餘交通運輸均維持正常。

氣象局已對包括大巴黎地區在內的12個行政區發出24小時「橙色警告」,示警將出現豪雨與雷暴。

法國近年來暴雨導致的水患的情況日益嚴重,2016年6月連下3天的暴雨,導致塞納河水位上升到30年來的新高,當時法國氣候與環境科學實驗室的科學家(France's Laboratory for Climate)就警告,全球暖化將造成這種暴雨的強度與頻率增加。

▲法國遭炸彈暴雨侵襲,打破時雨量紀錄。(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