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人頭當畢業考」 菲恐怖分子的少年兵養成

Alan Henning被ISIS斬首,是第四位被公開殺害的人質(取自網路)

▲ISIS斬首示意圖。菲律賓恐怖要求少年兵把砍頭當畢業考。(取自網路)

菲律賓南部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培養了一批少年兵,並要求把「砍人頭」當成畢業考,如果無法完成測試,就要面臨被斬首的命運。

根據ABS-CBN新聞網報導,化名為「費瑟」的少年兵說,「上層告訴我們要發動聖戰,因為政府軍殺光了穆斯林婦女。我們就加入了戰鬥。」因為家境貧窮,費瑟早於10歲就被吸收到馬巫德組織,少年兵每個月可以領到1萬5000披索(約新台幣1萬300元)的薪水,組織承諾,畢業後每月可多領5000披索,許多少年因沒有謀生計能,又不明是非的情況下加入恐怖組織。

費瑟描述,在畢業之前,他們必須接受最後考驗,那就是將組織的一名敵人斬首,「比方說,有人向哈比倫(Isnilon Hapilon)投訴某人,他就會要我把這個人砍頭,然後把人頭帶給他」。如果未能完成任務,自己就有可能反被軟首。哈比倫是另一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的頭目,阿布沙伊夫與馬巫德集團據信都已於2015年向伊斯蘭國(IS)組織宣示效忠。

費瑟說,「我聽到組織裏有人說馬拉韋要成為戰場了,我應該通知市長的,但我沒有,我以為這只是玩笑話。」早在5月23日馬拉韋市戰爭開打的數個月前,馬巫德集團就已開始囤積彈藥。戰事開始的前幾天,只有不到10名核心恐怖分子在馬拉韋市與政府軍對抗,但後來許多居住在市內的少年兵,以及一些趁亂越獄的囚犯加入戰局。

根據菲律賓軍方報告,截至昨天傍晚,已有379名恐怖分子被擊斃,軍警方面則有89人陣亡。此外還有39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殺害,40萬民眾無家可歸。軍方估計,大約還有80名恐怖分子躲藏在市內的建築物中,與政府軍頑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