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自主權下調至18歲...8成網友不同意「政府有病喔?」

▲▼墮胎自主權年齡下修心情投票。(圖/翻攝自《ETNEWS新聞雲》)

▲墮胎自主權年齡下修臉書心情投票。(圖/《ETNEWS新聞雲》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於五月決議女性墮胎自主權,將從原20歲降至18歲,一旦決議通過,日後年滿18歲女子便可未經父母同意逕行墮胎,引發正反討論。而根據《ETNEWS新聞雲》在臉書上進行的網友心情投票調查結果發現,有8成網友不同意政府下修自主墮胎年齡,甚至痛批「政府有病喔?」

據《優生保健法》第9條第2項規定,未滿20歲的未婚女性若懷孕,須由法定代理人同意才可墮胎,而已婚者則須經配偶同意。對此,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委員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表示,台灣少數將成年訂為20歲的國家,18歲雖能繳稅、當兵,卻無法自主墮胎,加上《民法》規定16歲就可結婚,生育自主權的保護明顯不足。

此決議一出隨即引發正反討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於ETNEWS《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表示,外界須打破對非預期懷孕的污名化,對於下修墮胎年齡的提議被認為是鼓勵提早發生性行為,林靜儀強調,並沒有早熟這件事,生理成熟時後一直以來都差不多,只是現代人有選擇性地把生育年齡往後移,「很多人會說,怎麼那麼早發生性行為,去問你阿祖的阿祖他們更早!」

林靜儀強調,必須要給積極的避孕方法跟知識,給恐嚇是沒有用的,並舉例「你說減肥,你每天看到鹹酥雞你還是吃啊!我們連食慾都控制不了了,你還要他們控制性慾?」

不過,根據《ETNEWS新聞雲》在臉書上進行的網路心情投票結果統計,仍有高達8成網友不贊成下修墮胎自主年齡,紛紛表示「負不起責任就別提早做這種事」、「就已經很亂了!別鬧了好嗎?」、「怎麼感覺是要墮胎合法化?」更有人痛批「政府有病喔?」但也有人表示「這跟幾歲無關 ,是教育沒有深入孩子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