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傳! 大法官畢典致辭:希望你們不幸又遭到背叛

▲▼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的演說感動上萬人。(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的演說感動上萬人。(圖/翻攝自Youtube/Cardigan Mountain School,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在6月3日受邀前往兒子就讀的中學 Cardigan Mountain School發表畢業致詞,發人深省的演講內容在網路上被瘋傳。羅伯茲的致詞並非祝福台下的學生前途一帆風順,反而是希望孩子們以後遭遇「不公平」、「不幸」甚至是「被背叛」,不過許多人仔細聆聽他的致詞後深受感動,因為其中充滿為人父母真誠的教誨,沒有過度保護孩子免於受傷,而是勉勵他們遇到困難後勇敢面對。校方錄製這段演說後上傳至YouTube,影片在一個月後開始發酵,許多讀者向《華盛頓郵報》提供影片連結,請他們報導這則感人的演說。

▼ 羅伯茲勉勵學生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

▲▼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的演說感動上萬人。(圖/翻攝自Youtube)

羅伯茲致詞節錄譯文:
「雨,有人說,是天堂飄下來的彩屑,今天早晨就連天堂也在慶祝,參與我們今日奇妙的典禮。」

「通常畢業致詞者會祝你們好運,但我不會這麼做,也會告訴你們原因。在接下來數年的時間裡,我希望你們遭遇不公平的對待,如此你們才知道公平正義的價值;我希望你們遭遇背叛,如此才知道忠誠的重要性。很抱歉要這麼說,但我希望你們有時感到孤單,如此才不會把朋友視為理所當然;我希望你們有時遭遇不幸,如此才能意識到機會和運氣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了解你的成功不是完全應得的,而他人的失敗也不是他們所應得的結果。當你們失敗時,人生一定會有失敗,我希望你的對手會對此幸災樂禍,讓你們理解運動家精神的重要性。我希望你們遭到忽視,如此才會了解聆聽他人的重要性,我也希望你們遭遇足夠的痛苦來學習同理心。不論是否來自我的希望,這些事一定會發生,至於你們是否能從中受益,取決於你們從不幸中取得訊息的能力。」

「畢業致詞者通常會給學生一些建議。他們會給一些廣泛的箴言,也會給一些有用的小方法。最常給的建議就是『做自己』,雖然對都穿著制服的你們這樣說有點怪,但你們確實應該做自己。不過,你們必須了解做自己的意思。除非你很完美,否則做自己不代表不能改變。在某種涵義之下,你不應該做自己,而是應該變成更好的人。當人們說『做自己』時,是因為他們希望你們能不受外界影響。但是,你們無法『做自己』,除非你們了解自己是誰,或是思考過自己是誰。」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