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2個月嫌小狗會咬人...愛媽帶回5分鐘 馬上抱腿討摸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明明是個愛撒嬌的孩子,卻被誤會成是會咬人的狗。愛媽劉小妘日前表示,2個月前將一隻幼犬送給領養人,期間卻不停收到對方來信說「牠很兇會咬人」,劉特地從苗栗開車到桃園查看狀況,到場時狗狗縮在騎樓角落,並沒有做出攻擊的動作;反而是拼命撒嬌,相處不到5分鐘就抱腿討摸,讓愛媽相當不解,「這個零殺傷力的孩子為何被冠上會咬人的罪名」。

▲領養2個月嫌小狗會咬人...愛媽帶回5分鐘 馬上抱腿討摸。(圖/愛媽劉小妘授權提供)

▲啾底跟愛媽相處5分鐘馬上開始抱腿撒嬌。(圖/愛媽劉小妘授權提供,下同)

劉小妘表示,當初這名領養人說要把小狗送去陪老人家,期間卻陸續收到對方訊息說狗狗會咬人,「狗狗送出去的時候還是幼犬,領養不過養兩個月,也才半年大」,覺得有些不對勁,所以特地一路開車殺到桃園去看,到場的時候狗狗整個身體縮在角落,看到人有低鳴生氣,但相處過後很快就開始撒嬌,「我花不到5分鐘就可以抱到狗狗」,劉小妘之後連絡領養人,告訴他要把狗狗接走,「對方也很直接的回我:好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養2個月嫌小狗會咬人...愛媽帶回5分鐘 馬上抱腿討摸。(圖/愛媽劉小妘授權提供)

▲狗狗縮在騎樓角落,看到有人接近非常害怕。

帶回苗栗當天,志工姊姊幫牠取了一個新名字叫啾底(Judy)。劉小妘發現啾底雖然慢熟卻很黏人,「當天我抱牠下車牠就拼命的搖尾巴了,幾天後帶出去適應生活,我只要移動步伐,牠會緊緊抱著我的腿,想留住一個可以信任的人,看了心裡好捨不得」。

▲領養2個月嫌小狗會咬人...愛媽帶回5分鐘 馬上抱腿討摸。(圖/愛媽劉小妘授權提供)

▲和愛媽相處不到5分鐘開始討摸摸。

劉小妘把啾底接回照顧後,曾傳照片給領養人「我訊息告訴他,狗根本沒有出現咬人的動作,但對方也是已讀我」,事後也不曾關心過狗狗的狀況。她提到,志工姐姐為了讓牠多適應環境,曾帶到其他中途站跟狗狗交流,「當時中途愛媽只是要撿掃把,啾底一看到馬上躲到角落,看起來非常害怕。我和一起照顧牠的志工姐姐有懷疑過,牠在那邊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

▲領養2個月嫌小狗會咬人...愛媽帶回5分鐘 馬上抱腿討摸。(圖/愛媽劉小妘授權提供)

▲目前啾底在苗栗竹南,有人願意給牠一個家嗎。

劉小妘也提到,目前只想幫可愛的啾底重新找一個合適的家,啾底進籠後就會乖乖趴著睡覺,不吵也不鬧;牠變熟就會過來討抱抱,一離開她,就會馬上衝過來抱腿,真的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請問有誰願意成為她的依靠嗎?」。目前啾底仍然在苗栗縣竹南,如果有意願要領養啾底的民眾可以私訊劉小妘臉書,不過也要提醒,領養毛孩是非常重大的決定,一定要仔細思考,退養對牠們來說是種二次傷害唷!

這個殺傷力0的孩子 不知道為何會被冠上"會咬人"的罪名 接回來後,發現她是個慢熟的小孩 一旦喜歡上你,就會討抱抱 因為怕生,一離開她,就會馬上衝過來抱腳 只為了留住一個她可以信任的人 但是她很棒,知道姐姐沒辦法一直陪著她 所以進籠後就會乖乖趴著睡覺 不吵也不鬧 那麼讓人心疼的孩子 誰願意成為她的依靠..

劉小妘貼上了 2017年7月5日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領養愛媽抱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