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場爽「贏回」1200萬  結果1160萬被海關沒收了

▲▼2男子自澳門攜帶40萬美金入境,未申報38萬遭沒收。(組合圖/達志示意圖/翻攝畫面)

▲2男子自澳門攜帶40萬美金入境未申報,38萬美金遭沒入。(組合圖/達志示意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關務署台北關查獲大筆未申報外幣。江姓和陳姓2名男子8日深夜自澳門搭機返抵桃園機場,海關抽查2人行李,發現他們總共攜帶40萬美元(約1200萬元新台幣)現鈔,2男向海關表示,這些錢是在澳門賭場贏得的賭金。海關訊問後,依法將超額38萬美元(約1160萬元新台幣)沒入國庫。

據悉,江男(26歲)和陳男(23歲)都是台灣籍,2人8日晚間自澳門返台,各自攜帶20萬美元鉅額現鈔闖關,遭海關查獲。2人雖然自稱這筆錢是贏得的賭金,不過海關對此持保留態度。由於依法每人只能攜帶1萬美元入境,海關清點完畢後,各發還每人1萬美元,將剩餘38萬美元沒入。

海關表示,這是自新修訂《洗錢防制法》6月28日上路以來,查獲最大筆外幣攜帶入境案。海關提醒,民眾出入國境,限攜帶外幣等值美金1萬元、人民幣2萬元,或新台幣限額10萬元,旅客應注意相關規定,避免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