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柔道賽暨世大運測試 地主林筑筠、黃聖庭摘金

▲世大運柔道比賽場館。(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世大運柔道比賽場館。(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暨2017年臺北世大運測試賽,8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幕,共有多達15個國家參賽,而中華臺北世大運代表隊也趁機以賽代訓,首日包括女子48公斤級的林筑筠、及男子66公斤級的黃聖庭都摘下金牌,首日地主進帳2金2銀3銅。

率先替中華臺北進帳金牌的林筑筠,決賽與南韓朴英麗(Park Eunlee)纏鬥到黃金得分賽,辛苦取得壓制,緊繃的情緒,直到賽後仍無法放鬆,「當時我再被判一個指導就要輸,去年這個比賽也是輸給她,所以想拚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林筑筠,在世大運選拔以些微積分、不敵高郡瑩,而無緣國手,之後5月的全大運也沒成績,讓曾在2014年獲得亞青金牌的她,一度陷入低潮,但藉著這次亞洲柔道公開賽金牌,給了自己再求進步的動力,設定目標挑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

▲世大運柔道國手林筑筠。(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林筑筠。(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而黃聖庭在2月時,曾因左膝半月軟骨撕裂,休養一個月,今天一路過關斬將,四強遭遇沙烏地阿拉伯的蘇萊曼(Suliaman Hamad)還撞斷門牙,不過仍叩關金牌戰,並以勒頸技、讓澳洲對手凱茲(Nathan Katz)直接投降。

世大運中華柔道隊總教練吳嘉倫表示,首日共收下2金2銀3銅,其中1金(黃聖庭)、1銅(陳勁穎)是世大運國手,表示其他未取得代表權的選手,實力也進步了,「在測試賽表現出自信心夠,不怯場的狀態,對之後的世大運是好事。」

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地主隊成績如下
金牌:女子48公斤級林筑筠、男子66公斤級黃聖庭
銀牌:男子60公斤級陳德祐、男子73公斤級鄭斐方
銅牌:女子52公斤級陳勁穎、男子60公斤級范國宏、男子66公斤級詹皓程

▲世大運柔道國手黃聖庭。(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世大運柔道國手黃聖庭。(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