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人就躲起來? 跟膽小貓親近「3訣竅」...別逼喵喵了

貓,寵物,喵星人(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貓主子膽小又不親人怎麼辦?(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警戒心高,對陌生環境及人需要適應時間,若想與牠們親近,就必須多點耐心,配合牠們步調!若想讓喵喵更親人些,可從小開始訓練,即使錯過社會化時期,還是有些方式能訓練膽小成貓,日本網站《Peco》提供以下3個面對膽小貓的解決辦法,提供貓奴們參考:

1.針對膽小奶貓:別讓牠對你留下不好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著讓牠主動靠近你,再慢慢輕輕摸牠,成功摸到時可給個小零食獎勵,如果牠跑掉了也別去追牠,讓貓咪慢慢跟你建立信任感,別太強迫牠!

此外,小奶貓對家裡危險事物較無概念,若你不在家時,盡量讓牠待在大籠子裡或安全房間裡,貓咪天性好奇心重,在沒關籠情況下,可能會發生一些意外,導致喵喵心裡有陰影。

2.針對能跟人共處一室,但不喜歡被摸的成貓:有耐心一切慢慢來!

當貓咪主動靠近時,別以為你就能順勢隨便碰牠,熱情摸牠或把牠抱起來,這可能會嚇到牠們,在確認牠們不排斥的情況下,輕輕摸或邊摸邊給零食,慢慢來,讓牠跟你建立信任感,對你卸下心防。

3.針對神經質、難對人敞開心房的成貓:別太強迫牠!

貓咪很敏感,當換了環境或主人時,可能會更加封閉自己,變得很神經質,這時就會特別怕人,千萬別硬去靠近牠、摸牠,只會讓牠更緊張害怕,甚至不吃不喝,影響健康。

首先,一定要讓牠們放鬆,給牠們一點時間適應新環境,只要牠們能安心進食,就耐心等待牠們卸下心防吧!再依照第一點慢慢接近貓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