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的3倍大! 中國首艘國產豪華郵輪2021年下水

停靠在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碼頭的長樂公主號郵輪。(圖/翻攝自新華社)

▲停靠在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碼頭的長樂公主號郵輪。(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發展觸角將擴及世界郵輪領域,首艘豪華型郵輪計畫在2021年正式下水。據了解,該艘巨型郵輪要比鐵達尼號大3倍,可載約5000名乘客,一旦打造成功將成為全球最大客容量的郵輪。專家分析指出,中國竭盡全力從各個方向展示自己的能力,豪華郵輪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目前全球在高端郵輪建造中,由芬蘭、德國、義大利以及法國承攬80%的市場比例。而每年世界上大約有8艘豪華型郵輪下水,但實際需求量則為13艘,由此可看出,在全球市場上儘管造船業在下降,但此類巨型郵輪的生產能力卻明顯不足,中國此次的進場可說是掌握了良機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首艘豪華型郵輪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所主導,並找來義大利Fincantieri集團為合作夥伴。公開資料顯示,Fincantieri集團已有200多年歷史,過去建造7000多艘各類型船舶,包含各式郵輪、商船、大型快艇、軍艦以及專用於開發北極的船隻。

專家指出,雙方這項合作是中義關係順利發展的例證之一。對於義大利來說,中國類似俄羅斯,是非歐盟內的夥伴國。與此同時,中國也試圖吸引義大利加入到自己的「一帶一路」倡議當中。

據Fincantieri集團分析,到2020年前,中國將是世界容量最大的市場,屆時有近1000萬中國人將乘海上郵輪旅遊,因此爭取進入中國市場絕對是優先選擇方向。該集團最終在競爭船舶建造權中擊敗美國,成為第一家進入中國郵輪市場的西方國家公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一帶一路」政策。(圖/路透社)

習近平在電話中邀請南韓參加「一帶一路」論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