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重建女木乃伊面貌 20歲「考恩」滿身刺青驚豔世人

2017年07月9日 14:47

▲▼             。(圖/路透社)

▲考恩的臉被重建後,看起來非常清秀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近日重建了祕魯一具年輕女木乃伊的真實面孔,她死於1700年前,過世時的年齡約20歲,依她身上的刺青及身旁的陪葬物看來,生前可能是古祕魯河谷地區的女王

據路透社報導,這具木乃伊在2005年被發現,來自摩梭部落(Moche),在西元前100年到700年統治奇卡馬河谷(Chicama),名叫「考恩女士」(Lady Of Cao),據了解,當時屬於父權社會,考恩的權位似乎打破了當時的舊有體制。摩梭部落建立了灌溉渠道,在沙漠中種植莊稼,又以陶瓷及金屬工藝聞名。

科學家花了10個月的時間,透過3D成像技術及考古學驗證重新創建了考恩的複製品,並從考恩的手臂及雙腿上發現刺著擁有蛇、蜘蛛等紋身,此外,考恩身旁還有一具死狀悽慘的青少年遺體,科學家合理的懷疑,青少年可能是活祭品。考恩的身上並沒有明顯的外傷,她的死因被推測為產後併發症。

▲▼             。(圖/路透社)

▲祕魯當地時間4日公布考恩重建後的臉孔 。

祕魯文化部官員表示,「我們透過重建,向全世界展現考恩的臉,祕魯人也將從她的臉上看見自己的模樣,並且想起自己國家也有豐富的歷史資產。」

▼考恩被推測是河谷地區的女王 。

▲▼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