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話車/國產車死亡交叉將至 售價、安全配備成決勝點

溫潤的捷克紳士 Skoda Octavia Combi試駕(視覺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進口車來勢洶洶,除了安全與配備優勢外,定價策略也讓國產車的光環黯淡。(圖/資料照)

文/S.C.

雖然去年國內車市逆勢成長,不過面對2017年,各車廠的預估仍趨於保守,在熱鬧滾滾的表面下,國產車銷售佔比不斷萎縮,與進口車的比例已經來到6:4,面對死亡交叉,幾乎沒有國產品牌敢說「不緊張」,究竟是哪些原因,讓過去的「票房保證」不再靈光?

▲ET話車/死亡交叉出現 國產車將「置死地而後生」?。(圖/記者張慶輝攝)

▲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絕對不是嘴上說說,早已反應在實際銷售上。(圖/記者張慶輝攝)

儘管進口車的成本結構中,各種稅金佔了大半部分,但近年來許多進口品牌,都能爭取到不錯的價格,直接削弱國產的最大優勢;另外「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這句話絕對不假,或許有少數消費者,只看品牌而不看配備,但從趨勢來看,這樣「感性」的族群確實越來越少。

▲18萬台SUV銷售冠軍!Honda第五代CR-V登台91.9萬起。(圖/記者張慶輝攝)

▲國產車確實養活不少台灣家庭,但「相挺」不該成為選擇的理由。(圖/資料照)

不可否認,從整車製造到周邊供應鏈,汽車產業確實為台灣創造不少工作機會,但「支持國貨」不該變成「用命相挺」;幸好,並不是每個品牌都坐以待斃,只要端出完善的安全配備,再輔以合理的定價策略,消費者沒理由不挺「自家人」,要在末路上回頭,只是自己「要不要」的問題。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