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才決定出席 巴西總統不在G20官方印發名單內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泰梅爾原先因遭指控,決定不出席G20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因遭到巴西聯邦法院部的指控,原先決定不參與7至8日在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3日臨時變卦,公佈將出席峰會,但由於最後一刻才決定出席,官方印發的G20峰會名單來不及印上他的名字,僅出現巴西財政部部長梅雪萊斯(Henrique Meirelles)的名字。

據巴西《聖保羅州報》報導,巴西總統泰梅爾原本決定只派財政部部長梅雪萊斯出席G20峰會,但在巴西政府經濟團隊和外交部的說服下,於3日改變主意,決定出席7日至8日在德國北部城市漢堡舉行的G20峰會,由於臨時決定,因此官方列印的G20峰會名單中並沒有出現泰梅爾的名字,但官方網站和應用程序已經更新最新資料,列明泰梅爾的出席。

泰梅爾現在面臨他去年5月接任總統之位後最大的危機,他在6月被巴西聯邦法院部根據巴西食品集團JBS的告密內容,控告他受賄,因此他原先決定取消G20的行程,但政府經濟團隊認為在目前的政治經濟危機中,他更應出席G20峰會,向國際展示「巴西仍在前進」的形象,增加投資者信心。

泰梅爾在巴西時間6日出發前往德國,預計8日夜晚返回。他表示,將在G20峰會上倡導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並向全球展示巴西正在採取改革措施來為經濟和就業創造得以持續發展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