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因為一例一休過勞? 總統府:兩者沒有關聯

▲▼陳景峻,市容美化,總統府,北門。(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府工友、司機等人力調度傳因一例一休而出問題(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實施「一例一休」後,總統府的工友與司機也遭波及,因人力長期不足,已缺額近三十人,「一例一休」加班費預算不增反減下,人力更難調度,每人加班負擔更為嚴重。對此,總統府發出回應表示,人力問題是因長期人力補充之結構性因素所造成,與媒體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並無關聯。

「自由時報」指出,總統府光是這個月就有三名工友退休,包括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管家、後轉至總統府工作的「阿卿嫂」,讓總統府工友人力不足問題雪上加霜。未來每年至少也有三名工友退休,在補不到人的情況下,每個人的工作負擔大為增加。且多數工友的工作仍涉及正副總統維安問題,因此無法外包。

不過,總統府方面則澄清,人力運用問題,是因長期人力補充之結構性因素所造成,與媒體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並無關聯。事實上,蔡總統就任以來,所謂在總統府內晚間或假日進行之接見、宴會行程極為有限。而在勞基法修訂實施後,本府也特別注意工友、技工及司機同仁的勞動權益,一切均在符合政府相關勞動法令規範下,進行人力調度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